法师 业余爱好很多 混ch和aph,玩玩MBTI, 正经科普人 主推德意志和盎撒 很好相处 基本没有雷区 欢迎各位来玩

Anglevils(三)

OOC选手回归,自行避雷


  

  “神父,神父,睁开眼睛。”

   “你的神降落在人间了。”

   尹宗佑疲惫地睁开眼睛,却看到了一身教袍的徐文祖。

  好美,他这样对自己说,可随即他害怕地捂住了嘴,神能听见他内心的声音,渎神是万万不可的,他心里始终怀有对神的崇敬。圣徒才能看见神,普通人看见了神是要失明的,他停顿了,担心着、恐惧着,他绝不是害怕失明,而是担心再也见不到他的神明。

   “想做什么就去做吧,神父,我的孩子。”徐文祖把一只手递给他。

   但是尹宗佑没有如想象中那样握住那只手并亲吻,他甩开了那只手。

   “Non es ille. Quis es?”他拿出了十字架,狠狠地盯着眼前的神。

   “mortui in inferno......”眼前的洁白瞬间沦为灰烬,残缺的帘幕和破败的窗户,徐文祖披着主教袍子,光着脚,站在尽头看着他,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尹宗佑拿着十字架,小心翼翼地逼近徐文祖,徐文祖没有逃,也没有反抗,他只是脱下了身上的主教袍,露出了里面的军装,那不知道是哪个世纪的军装,他还带着一把刻着普鲁士标志的佩刀。

  徐文祖抄起佩刀,划开了身上的军装,尹宗佑惊讶地看见了他身上的弹孔和刀疤。他还看见了徐文祖和一群德国人的战斗,还有很多、数不清的战役,徐文祖总是站在战壕里,凝视着他。

   那把佩刀,原来是威廉给他的赏赐啊。

  “区区神父,也敢窥探神吗?”

   徐文祖依然站在那里,但是尹宗佑却感觉有人从背后撕裂了他,随即他就倒了下去,恍惚间,只看到徐文祖身边站着另一个身着军装的人。



  “神父?”

   “......!”尹宗佑猛地睁开眼,看见徐文祖坐在他的床边,轻轻捏着他被子的一角,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   原来是梦......?

  “神父,今天你不用去教堂吗?我看你的闹钟响了很久哦。”

   “是吗......”尹宗佑一看时间,瞬间不淡定了,完了,他已经迟到了。

   “神父可不能撒谎哦。”徐文祖看着眼前强装淡定的男人,用手撑着下巴,抢过了他的手机,熟练地给执事发了个消息:“今天身体抱恙,特此请假。”“但是我不是神父。”在人间游荡这么久,徐文祖还是学到了一些比较实用的技能。尹宗佑被他的行为吓了一大跳,但莫名地,他平复了心情、

   眼前的徐文祖,穿着一身黑,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,但是他的脸总是和他的梦重合起来,只是最后尹宗佑没有看清徐文祖身边的究竟是谁,或许徐文祖和那个神秘人,是一对双生恶魔?尹宗佑摇摇头,不,不能这么想,如果真的是战争年代,不能怪罪士兵和将领,他们只是服从命令,真正错的应该是发下命令的人。

   “亲爱的,在想什么?”

   尹宗佑打了一个寒噤,缩了缩身子,但徐文祖把他揽进了自己的怀里。“亲爱的有什么不妨告诉我,或许我能帮你分忧。”

  尹宗佑很意外,也很不习惯别人的拥抱,徐文祖的怀抱是冰冷的,他感受不到人类的气息,也感受不到情绪——他们什么时候这么亲近了?想到这里,他试着推开徐文祖,但徐文祖似乎将他钳在了怀里。

  “我最近对战争史有些感兴趣......”尹宗佑转头看向徐文祖,徐文祖的眼神似乎是令人想要沉溺的爱河,深不可测也深情款款,他差点就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神父,差点脱口而出他从未想过的、淫荡的词语,那些话在他的唇间跳动,几乎要显露出来。他从来是避开人间的情爱的,他只把救赎当作毕生的职责,神才是他唯一的信仰。

   徐文祖愣了一下,有些意外,但他还是笑着说:“我正好对战争史有些了解,亲爱的想听哪段呢?”

  和你有关的全部。即使心里如此,但尹宗佑克制住了这种不知从何而来的冲动,“和欧洲相关的,特别是德国。”

  “让我了解......全部。”





那什么,最近有点痴迷历史......

幼儿园文笔,凑合着吧各位QVQ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