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师 业余爱好很多 混ch和aph,玩玩MBTI, 正经科普人 主推德意志和盎撒 很好相处 基本没有雷区 欢迎各位来玩

番外.小昭TV之自我修养

OOC警告!

其实说的都是我自己的TIM啊

里面提到的书真的很👌强推《局外人》

《魔王》《变身》《倾城之恋》

还有一本在学校读过的《夏日尽处》




小昭:大家好这里是小昭TV,今天我们的采访对象是牢底坐穿团(没错又是他们)。欢迎他们~本期节目我们的主题是“自我修养”。请问徐文祖医生平时都是怎样提升自我修养的呢?

徐文祖:我平时没事的时候喜欢看书。

小昭:可以请徐医生推荐一下最近在看的书吗?

徐文祖:当然。东野圭吾《变身》,雷蒙德·钱德勒《高窗》,萨特的《禁闭》,还有一些关于医学的书籍。我是一个医生,既要提升个人修养,也要提升职业修养啊。

小昭:徐医生看的书都很有深度啊!!为优秀上进的徐医生点赞!那么请问毛泰久代表平时都会如何提升自我修养呢?

毛泰久:我其实和徐医生差不多,我也喜欢读书,还有平时会通过锻炼来提高身体素质。

小昭:那么请问毛代表都读什么书呢?

毛泰久:歌德的《魔王》,海伦·凯勒的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,当然还有圣经和福音书。最近徐医生给我推荐了《禁闭》,我认为这本书很值得琢磨。还有酉淅xi推荐的加缪的《局外人》,都是不错的书。

小昭:不愧是毛代表啊,那么请问毛代表一般用什么器材进行锻炼呢?大家都很好奇毛代表的身材是靠什么练出来的呢。

毛泰久:壶铃,这种带把手的重物最适合锻炼胸肌和手臂肌肉,还能增强肺活量。

小昭:谢谢毛代表的分享,那么请问金光日先生平时是怎么提升个人修养的?

金光日:我比较喜欢钓鱼,也经常会读书。

小昭:那可以请金光日先生给我们分享一下钓鱼的好处吗?

金光日:My Pleasure.(乐意效劳。)钓鱼是一项很考验耐心和力量的休闲型活动,它可以帮助你提升定力和耐心,让浮躁的性格沉稳下来,在大鱼上钩的时候是很需要手臂力量的。

毛泰久:可是你钓了那么久的鱼手臂力量也还是很弱啊。不如跟我一起练壶铃吧。

金光日:......不要,我有鱼线就够了。

小昭:那么可以分享一下你的书单吗?

金光日:我看的书很多,语种也不同,比如列夫·托尔斯泰的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,《复活》,太宰治的《人间失格》等等。

小昭:谢谢金光日先生的分享!钓鱼确实不失为一种陶冶情操的运动哦!那么请问徐仁宇理事平时是怎么做的呢?

徐仁宇:我平时喜欢写日记,还有打猎。

小昭:徐理事愿意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吗?

徐仁宇:《复活》中有一句话:‘记日记是与内心那个(高尚的)自己对话。’写日记其实是一种自我反思,自我提升。还有在打猎过程中其实可以学到很多,比如要学会耐心等待,学会把握时机,对经营者很有帮助。

小昭:谢谢徐理事给我们分享了这么多!那么接下来请尹宗佑作家来分享一下。

尹宗佑:我作为一个作家,平时不光要写书,还要看书来寻找素材和灵感哟!关于自我修养的提升,我倾向于读书,而且要做一个善于聆听的人。

小昭:此话怎讲呢?

尹宗佑:耐心聆听他人的倾诉,你可以从中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景,观察人们的内心。倘若一个人不断和你抱怨,你可以从中发现他身上的裂痕,像是玻璃一样,随时可以击碎。

徐文祖:亲爱的不愧是我最完美的作品。

小昭:谢谢尹作家的分享!哟罗本平时也要多多聆听身边人的声音哦~接下来请陆东植先生分享自己的经验。

陆东植:我其实和徐理事一样,喜欢写日记。不过我写日记的目的是单纯地练练文笔,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提升个人修养的办法。

小昭:冒昧地问一句,陆先生一般都会怎么写日记呢?我是指可能会用什么手法来描写自己的一天呢?

陆东植:其实是很简单粗暴的,但是后来宗佑xi给了我一些建议,让我用隐喻的手法来描写直观的内容,把它变得优雅起来......现在我的文笔已经进步不少了。

徐仁宇:(偷偷笔芯)东植进步了很多呢。

小昭(强忍狗粮):感谢陆先生的分享......下面请林酉淅小姐为我们分享她的个人素养提升。

林酉淅:谢邀,我认为女孩子最重要的是脑子里有知识,钱包里有钱,自己有能力。作为一个翻译,平时当然会读很多不同语种的书啦~

小昭:介意分享一下你最近在读的书吗?

林酉淅:泰久xi给我推荐了歌德的诗歌《魔王》,徐医生给我推荐了萨特的《禁闭》,光日哥给我推荐了列夫托尔斯泰的三部曲,我都找了原版,我发现自己的德语水平还有待提高啊......给大家推荐一下我自己最近读的,有加缪的《局外人》,毛姆的《人性的枷锁》,张爱玲的《倾城之恋》,埃里克·霍弗的《狂热分子》,雅歌塔·克利斯朵夫的《恶童日记》,东野圭吾的《恶意》。

小昭:谢谢林小姐,也非常感谢牢底坐穿团的各位给我们带来的分享~今天的小昭TV就要结束了~请牢底坐穿团的各位来和我们观众告个别吧~

众:小昭辛苦了!也感谢哟罗本收看小昭TV,我们下期再见!


后台

徐文祖:小昭,我下次可以不参加录制吗......

小昭:为什么不想参加了?

徐文祖:好无聊.......

毛泰久:文祖哥习惯就好了,你看我和光日还有仁宇,从小就是被迫面对镜头的孩子。

金光日:放心,你会习惯的。

徐仁宇:在镜头前犯傻,舌头打结什么的是我弟弟那种蠢货才干的出的事。文祖哥你可别那样。

尹宗佑:徐文祖你可不要威胁小昭哦~

徐文祖:但是每次都上镜我真的累.....

林酉淅:小昭其实你可以做单人合集嘛......这样的话文祖哥就不用老是出来了。

小昭:......那下次就搞个单人访谈吧。不过我怕读者们不够看啊TVT

毛泰久:这就要看你会不会聊天了......

小昭:......所以拜托请各位大佬配合我好吗!小本生意不容易啊啊啊😭

金光日:我先走一步,鱼线伺候。

小昭:......(内心:果然不能相信这帮家伙在电视上的假象啊各位!!!)




关于年龄设定......

按照角色对应的演员来排的

李栋旭(徐文祖)1981.11.4     金材昱(毛泰久)1983.4.2     朴成勋(徐仁宇)1985.2.18      尹施允(陆东植)1986.9.26     任时完(尹宗佑)1988.12.1    李钟硕(金光日)1989.9.14 

林酉淅设定1992.5.12,最小。

但是对他们来说叫不叫哥得看心情😂



评论(5)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