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师 业余爱好很多 混ch和aph,玩玩MBTI, 正经科普人 主推德意志和盎撒 很好相处 基本没有雷区 欢迎各位来玩

Anglevils(二)

神父尹X恶魔徐


  “人性生来堕落,亏得神明救助。”

  “仁慈的父,你宽恕我的罪吧,我信畏了你了,我敬爱着你,求你聆听我的乞求......”

  亲爱的,在干什么?

  尹宗佑一身黑袍,虔诚地跪倒在床前,床头柜上摆着一个耶稣像,耶稣闭着眼,似乎对他的请求充耳不闻。

  那个神明,在徐文祖看来并不重要,他只看得到尹宗佑,他手里有一串颜色暗沉的念珠,吊着一个银制十字架。

  这样虔诚的人,如果堕落,会是如何?他所谓的神明真的会给他救赎吗?

  “不......我就是他的神明。”

  尹宗佑注意到徐文祖的目光,转头看向那个半开的门,顺手把它拉开,徐文祖倚着那个黑沉沉的木门,双眼含笑,嘴角是模糊不清的形状。尹宗佑看着他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“我要做他的神明。”

  徐文祖心里这么想着,轻轻地拥住了尹宗佑。

  好凉,这是属于人类的温度吗?尹宗佑被他抱住,没有感到一丝温暖,反而禁不住地打寒噤。他手上还紧紧地握着那串念珠,银色的十字架闪着寒光,耶稣基督的脸孔对着他们,双目虽紧闭,但犹能全知。

  “神父,你爱我吗?”

  轻轻地在他耳边呢喃,冰凉的指尖扫过全身,没有情感的唇在他温热的耳边摩擦。

  “......神教我广为爱人,博爱仁慈,宽容忍耐。”

  “那么,神父也爱我啦?”

  “我一直都给人们以爱和宽容。”

  徐文祖似乎不知被什么刺痛了,Bastet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,扑倒了尹宗佑身上,锋利的爪子把他的教袍划开了一个口子。

  “神父,你没事吧?”

  “没事,你快去休息吧,只是划破了衣服。”年轻的神父慢慢站起来,抖了抖衣服,他庄严肃穆的教袍就如同真正的神明,神明披在了一个信徒的身上,他倾尽所有,降落在这个人身上,吻了他的眉眼。徐文祖笑着看着眼前的男人,阴影慢慢蔓延,像是毒蛇爬上了神父的教袍,恶魔也曾是神的孩子,他拥有黑色的羽翼,浓黑的发像是蔓延在泉水中的墨,鲜红的唇是不知多少牺牲品流下的血汗泪,姣好的面孔是创世之初的杰作,可惜他早就被敲碎、再打磨、重组,那瞬间,他彻底放弃了神,他已经不再信仰,他甘愿沉浸在地狱中——成为撒旦的孩子只需要一个瞬间!

  耶稣基督的肖像,圣母玛利亚的雕像,基督的雕像,他们只是冷冷地注视着一切发生,神明自始至终,没有给他半点救赎。



  黑色的羽翼在夜幕下绽开,徐文祖带着Bastet坐在教堂高高的塔顶,他抚摸着那高耸的木制十字架,Bastet站在十字架上。

  “Bastet,去给人们引路吧。”

  黑猫低吼一声,消失了。

  一只乌鸦在教堂顶上盘旋了几圈,又直冲冲地扑向灯红酒绿。


  尹宗佑忽然惊醒,他心里不知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。匆匆走进了客房,敲了敲门,没有反应,猛地打开门,徐文祖不见了。

  尹宗佑心里一空,像是走台阶时踏空,血液都变得冰凉。

  他去了哪里.......


  教堂的忏悔室有圣母玛利亚的雕像,圣徒们大多愿意和圣母诉说,或许是因为人类的本性便是偏向母亲吧?

  一只乌鸦撞进了教堂,化作人形走进了忏悔室,他的手里还抱着一具毫无生气、血淋淋的死尸,大睁着眼睛。

  一只黑猫跳上了圣母的头上,绿幽幽的眼睛像是跳动的鬼火。

  他把死尸放在圣母张开的怀里,轻轻地踮脚,吻了圣母的唇。

  “神明,你又能给人们多少回报呢?”

  圣母不语,慈祥的双目看向怀里惊恐的死尸,似乎要落下泪来。

  徐文祖看不下去了,他拿起一对酒杯,恶狠狠地扎向圣母的双眼。

  “我会是他的神明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